乐子

去他妈的世界-第二季2

James在Alyssa颈窝里面使劲闻着她的气息,那是他在昏迷中梦到的气味,然后他默默把她推开两厘米


“我当时想杀了你”


这句话一出口,James自己也吃惊,他在这一刻才真正觉得,自己变了,早已不是那个从杀戮中汲取温暖的小怪物,他后悔自己没早一点脱离阴霾,用光明的身份去爱她


Alyssa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看着他在轮椅上颤抖


原来如此,为什么斩钉截铁地跟我私奔,原来如此,那一瞬间Alyssa的头脑被那梦一般的美好的几个月充斥,那些画面,森林,大房子,公路,只有一张cd的破车,原来这一切背后有一把猎刀,然而眼前的James软弱又焦虑地看着自己,突然是那么令人厌恶


外面的小雨继续下着,Alyssa奔跑在路上,她的大号皮鞋里面装了些雨水,啪嗒啪嗒,跑远了


James在轮椅上痴痴坐着,巴不得伤口更疼一些,这样就不用忍受心室里小人的踢打


他随手翻了翻爸爸留下的书,书的封面干燥洁净,很轻,是叶芝的诗


“在杨柳园畔,我的爱人和我相见


她移动雪白的小脚,行过杨柳园


她叫我平心对爱情,如同叶生树上


但我年轻又愚蠢,不愿从她的思想


在河边地上,我的爱人和我并站


她把雪白的手,搁在我斜肩上


她叫我从容对人生,如同草生堰上


但我年轻又愚蠢,到如今泪满衣裳”


James把那本诗集贴在胸口上,默默念叨着Alyssa的名字,泪水冰凉,顺着脖子,沾湿了衣领,他的心都要碎了


Alyssa回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,去姑妈店里工作,她的脸色很臭,不过倒是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姑妈从吧台后面看着她,双眼像猎犬一样温和又敏锐,她不打算问她,怪女孩们都有自己的想法


一个傻呵呵的男孩儿在点餐,Alyssa看他的目光游来游去,心头一动


“要一起吃个饭吗小子?”


那男孩儿抓着菜单的手又紧了几分


“好啊!”


Alyssa看他在那里傻乐,心想,我需要这个,我可以拥有正常的爱,远离那个小怪物


然后躺在河边小屋的床上的时候,她变卦了


“对不起你走吧”Alyssa应该知道的,她用过这方法,但是并不能解决问题,那是她的小怪物,活在她的头脑里,钥匙在那几个月丢了,再也出不去


那男孩倒是很温柔,亲了亲她的额头


“没关系亲爱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”


Alyssa拉住要出门的他


“那你想不想听我的?”


“好啊”


Alyssa看了看他的裤子


“没关系,亲爱的,它自己会消停的”


“好吧”


“我有一个爱的男孩儿,但是他想杀了我,我们一起私奔,他就是为了杀我才跟我走,我一直不知道,但是后来我被一个奸杀犯欺负,又是他救了我,他杀了那个人,用的是杀我的小猎刀,后来我们去找爸爸,结果那男人也是个混蛋,也对,我不该对一个在女儿八岁就抛家弃子的嬉皮抱有任何幻想,后来警察抓了我们,他为了吸引警察注意力打了我还跑开了,挨了一枪子,这个傻瓜,他不跑开我也一样无罪啊,真是个傻子,他现在还在医院里呢”


Alyssa絮絮叨叨地说下去,那男孩儿用一支胳膊揽着她,Alyssa说完发现,那东西果然自己消停了


“甜心,那你为什么跑来和我睡觉?”


“因为你是正常人,天呐,你没听我说话吗?!他可是想要杀了我!”


“在我听起来你更恨你爸爸,你说他用那把刀保护了你不是吗?不过这个男孩听起来的确很危险”


Alyssa刚想为James辩护,想说他不危险,他从没有伤害过我,突然发现自己不该这么说,闭上了嘴巴,如鲠在喉


“这样吧,我陪你走一趟,去看看那小子怎么样?”


Alyssa撅着嘴,“我可不”


“得了吧小南瓜,再过几天你要把镇上的男孩儿都睡遍了,我们可以开你姑妈的卡车去,怎么样?”


Alyssa撇撇嘴,“这可是你要去的,我才不想看那个混蛋”


Alyssa把卡车门一摔,气冲冲带着男孩儿走进了James的病房,James在床上午睡,Alyssa只能和男孩儿坐在旁边等候,午后的阳光洒在James脸上,他的脸白的发光,在皱纹处有些阴影,显得他更加消瘦


他们坐在那里,等着等着,开始有些局促了


等了一会儿,James睁开了眼睛,他见到Alyssa非常开心,然而把手伸过去,却顺着目光看到了她身后的人


“他是谁?”


Alyssa说:“他是我的男朋友”


James把头低下去,那男孩看了看她


“Alyssa,他这样子也能杀人?”


男孩儿仔细看了看James,James盯着他,眼神无可奈何里面带着一些不信任


“别那么盯着我,我可不是她男朋友”


“你能让我和Alyssa单独待一会儿吗?”


James松了口气,看男孩儿走出去,然后慢慢捧起桌子上一捧小黄花
“Alyssa,你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吗?不要用离开来威胁我,我会害怕”


James吹了吹小花上的浮尘


“你还记得吗?在那栋大房子里,我也是像这样,等你回来,但是你带回来另一个男孩”


“我爱你Alyssa”


眼泪从James脸颊上滑下来,阳光反射,Alyssa突然有些困惑


“明明是你想杀了我!为什么要让我感到愧疚?你当不想和我做,是因为你自己也讨厌那时候的自己吧?所以你为什么要一直瞒着我?”


Alyssa说出这番话来,脑袋里突然滑过一个想法,原来我也爱他,我只是讨厌他撒谎,甚至想要杀我这一点,也不如撒谎令人讨厌


“对不起,是你改变了我,和你在一起我才又活了过来,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和妈妈一起溺死在河里,找到你以后那部分我才又回来,我开始感受,开始在乎,亲爱的我现在谁都不想杀了,我们养只小狗吧?就叫他exist,叫他存在主义,那个混蛋的书,它会是我们的出口,好不好?”


Alyssa被他逗笑了


“那可不行,太蠢了”


“过来好吗?”


James捂着伤口,示意自己过不去


Alyssa坐在他身边,James的额头靠着她的额头,然后在她耳边说


“你棕发和金发像是两个人呢”


Alyssa揉了揉他的小卷发


“天晚了,我们明天再见好不好?”


James笑了笑,吻了她



评论

热度(11)